2015年5月1日 星期五

非洲人吃西式飲食 2周增患癌風險

on.cc東網專訊

【on.cc東網專訊】 英國倫敦帝國學院一項研究,找來20名美國人與20名南非人交換餐單,看看食物如何引致患上大腸癌的風險。

南非的餐單早餐包括菠菜、粟米餅及紅椒等;午餐有粟米熱狗、炸薯仔及芒果等。粟米鬆餅、蕃茄及黑豆則作為晚餐。美國餐單多以牛肉香腸及熱香餅作早餐,午餐及晚餐則為漢堡配薯條及烘肉卷加飯。交換餐單短短2星期後,吃南非餐單的美國人患大腸癌的風險明顯下降,反而南非人則開始出現患風險。負責研究的教授稱,令人出人意表的是效果竟然如此迅速,同時亦發現西方文化進駐非洲下,將增加當地人罹患大腸癌的風險。由於非洲人一向進食較少動物脂肪,反而更多吸收碳水化合物及纖維,因此體內擁有較多的丁酸鹽,被指有效抵抗癌症。全球每年有60萬人死於大腸癌,主因相信為餐單變得西化,充滿紅肉及經處理的肉類,卻甚少纖維,危害健康。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