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5月4日 星期一

金管局:首季外匯投資勁蝕332億

on.cc東網專訊

【on.cc東網專訊】 金管局公布,首季外匯基金的香港股票及其他股票投資各錄得91億及185億元盈利,債券投資收益122億元,但外匯投資勁蝕332億元,令外匯基金首季投資收入僅錄66億元,同比跌49%。

金管局總裁陳德霖陳德霖指出,美、歐、日貨幣政策分歧大,導致外匯市場波動;若金管局加強多元化投資方式去投資外匯,投機性會重很多,投資時要作出很多預期,很大機會睇錯市。他重申,以往美元弱的年頭,金管局在外匯投資錄得可觀的收益。陳德霖又表示,難以預測美國加息幅度,而本港樓按息率與銀行拆息未必同步,亦未必跟隨美息短期走向。他指出,即使美國未加息,本港樓按息率已由最低的不足 1%加至現時約2.25%,因有很多其他因素影響樓按息率,例如供求變化等。但若銀行資金成本低,即使美國開始加息,亦未必會上調按息而減低競爭力。

on.cc東網專訊

【on.cc東網專訊】 金管局總裁陳德霖表示,滬港通啟動後,中、港兩地股票市場互動;首2個月港股無大反應,但隨著北水南下增加,部分入了股市,帶動港股上升。
他指出,通常牛市到末段會全民皆股,投資者會過份樂觀;但外來資金會隨時沽股票換回外幣;他表示,年初至今已有715億港元流入本港,而自08/09年度至今,已有1,100億美元流入,存放在金管局,並投資一些流動性較高及低風險的資產。他稱,本港金融體系健全,有過萬億港元的外幣隨時準備兌換;相信資金流走會持續有序進行。陳德霖重申,目前很難預計何時熊市未臨,導致大量資金流走。

2 則留言:

旁邊學 提到...

如果無計錯數332億,依家可以買到8百幾噸金喇...:(

Lisa 提到...

:)
無計啦, 外幣對美元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