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5月2日 星期六

澳洲加強限制外國人買樓 代理違規都要罰

on.cc東網專訊

【on.cc東網專訊】 澳洲公布更嚴格執行限制外國人買樓規定,外國人若在當地違規買樓,將面臨入獄3年或高額罰款,個人最高罰款為12.75萬澳元(10.05萬美元)、公司罰款更高達63.75萬澳元(50.05萬美元)。另第三方如地產代理協助外國人違規置業需面臨罰款,個人最高罰款為4.25萬美元、公司為21.25萬 美元。

澳洲總理艾博特表示,澳洲需要有外國投資審查制度,以確保到來的外資是合符國家利益;而是次目的不是要阻礙外資或壓低樓市,而是要增加本地人可公平地買樓的信心。另澳洲財長霍基說,正調查約100宗非法買樓個案,並已有1宗勒令出售個案。在今年3月,澳洲勒令恒大地產(03333)子公司出售悉尼東郊豪宅區Point Piper的Villa del Mare大宅,該豪宅價值高達3,900萬澳元。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