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6月27日 星期一

丹麥建全球最大風力發電機 料可供電1萬戶

on.cc東網專訊

【on.cc東網專訊】 丹麥正在打造一個全球最巨型的風力發電機,組裝後會比倫敦摩天輪「倫敦眼」還要龐大得多。這座發電機的原型機,會於今年底前安裝在德國布萊梅港試用。如有足夠風力,一座發電機便可為逾1萬戶供電。

這座名為「The Adwen Ad8-180」的風力發電機,直徑達180米,共有3片長約90米的巨型葉片,高約90米,比倫敦地標「倫敦眼」還要巨型33%。若風力充足,每年可以生產多達800萬瓦特電力。在德國布萊梅港試用後,將會成為法國離岸風力發電場的一部分,估計整個發電場可生產5億瓦特電力。

由於這座風力發電機的葉片非常巨形,運送至目的地時,將需要封鎖路面,以作安全運送。製造商形容,這座風力發電機是前所未見的作品,葉片需要作額外的安全測試,可抵禦雷擊等災害,並有特殊物料保護表層免受雨水侵襲,而且要周密的計算空氣力學,以攝取最大風力。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