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6月30日 星期四

人仔息速遞:港銀定存息率未見大波動

on.cc東網專訊

【on.cc東網專訊】 人民幣匯價大幅調整,但銀行人民幣定存年息未見太大波動,相對來說,大型銀行調整人民幣存息的幅度及節奏,不及中小行頻密,滙豐、恒生(00011)、渣打香港及中銀香港(02388)多月來未見有所調整,現時息率普遍維持1.5至3厘水平。

連較為盡取的華僑永亨,近日亦只「今日加10點子,明日減10點子」,調整幅度未算太大;交銀香港一般客戶則微加4至8點子,6個月期年息2.29厘,起存金額2萬元(人民幣‧下同)。

綜觀各大銀行,普遍來說,人民幣長息較高,3厘以上的高息主要集中於1年期,其中建行亞洲達3.4厘,起存金額10萬元,另渣打香港、永隆、信銀國際、工銀亞洲的1年期存款亦有3厘以上高息。

不過,由於普遍客人對人民幣信心並未回復,有銀行家指近月甚少存戶敍做人民幣存款,多數查問居多,而經銀行兌換作存款更少之又少。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