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6月22日 星期三

迪泰特勝選後雷厲風行 天主教籲尊重生命

on.cc東網專訊

【on.cc東網專訊】 菲律賓候任總統迪泰特主張警方以強硬手段執法,據官方數據指,自他當選一個多月以來,逾40名疑犯死於警員槍下。天主教馬尼拉大主教表示關注,特此發出一份禱文,要求當地的天主教徒在總統就職前朗讀,希望教徒尊重生命。

據菲律賓官方數據顯示,自迪泰特於本年5月9日當選以來,已有逾40名疑犯死於警員槍下,數目比之前4個月加起來還要多。馬尼拉大主教因而發表一份禱文,要求教徒於本月30日迪泰特宣誓就職前朗讀,以提醒當地天主教徒要尊重生命及拒絕殺戮。

當迪泰特還是達沃市長的時候,已採取非常手法處決疑犯,被指組織行刑隊打擊罪案,更揚言就任總統後會照辦煮碗。他稱不須尊重毒販的人權,更承諾會採用同樣的暴力,對付在毒品交易中獲利的貪污官員。

1 則留言:

simon740@ymail.com 提到...

治亂世,用重典!才有阻嚇力!
天下平定後,才考慮減輕刑罰,是絕對有效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