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6月26日 星期日

潘梓生:英脫歐續利好金價

on.cc東網專訊

【on.cc東網專訊】 亞達盟環球期貨客戶經理潘梓生在東方產經「錢途」專欄表示,英國脫歐公投舉行前一周市場極為樂觀,本欄早前亦提及公投前風險資產應相對利好。但意外地,英鎊在公投前異常強勢,兌美元一度重上1.50水平,創下今年新高。分析指英鎊強勢是因為脫歐預期降溫,但試問留歐只是維持現狀,在經濟未有明顯改善下,英 鎊為何可以突破新高?故此,即使相信英國最後選擇留歐,英鎊同樣要出現大跌。

英國最後決定脫歐,市場難免大震盪,畢竟民調及市場都認為留歐概率較高。但實際上,脫歐對歐洲及英國帶來多大不利影響仍是未知之數,「長痛不如短痛」是英國人的選擇,最後禍福仍難料。不過,現在能預計的,是美國聯儲局很有可能因市場震盪而一再延遲加息時間。

聯儲局最新的議息會議顯示,聯儲局開始傾向今年只加息一次,6月會議時也表明要待英國舉行脫歐公投後才決定加息去向。現時聯儲局對加息的決定愈趨保守,但相 信為保聯儲局信用,今年仍然會加息一次,但加息次數之少將有助金價向上,配合避險情緒高漲,相信黃金是投資者短期可考慮的吸納對象。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