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6月23日 星期四

40%市民唔識港產品認證機構 學者促增教育

on.cc東網專訊

【on.cc東網專訊】 近年不時有產品被驗出未符安全標準,令消費者對產品的品質及要求關注程度愈來愈高。香港優質標誌局於今年3至5月就港人對產品的要求進行調查,竟有40%受訪者不認識香港產品及服務的認證機構。

調查以網上、街頭及電話訪問形式訪問了841人,受訪者認為優質產品需要包含的6大條件,依次為持有香港獨立機構的品質認證、符合安全規格、持有海外獨立機 構的品質認證、廠房設備及產品符合國際規格。而港人最關注質素的產品類別,依次則為食品、電子產品、電器、個人用品及化妝品。香港優質標誌局主席丁煒章表 示,就現時有香港優質標誌局認證的157間機構中,有10%為內地企業,內地市民較多選擇有「Q嘜」認證貨品。

調查亦發現大部分人不清楚香港現時產品及服務的認證機構,當中有40%人選錯由問卷提供的虛構認證機構名稱,反映現時港人對相關認證認知不足,有學者認為政府應參考外國做法,加強教育,提高公眾認知。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