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6月25日 星期六

美國華人:法拉盛辦講座 籲華人注意防盜

on.cc東網專訊

【on.cc東網專訊】 「任何堅固的門,小偷也有方法打開。」認真加強防範和使用有效的防盜方法,才能保障住宅和商業店舖不被犯罪者光顧。美國紐約法拉盛華裔市議員顧雅明、皇后區地檢處、市警109分局等合辦的預防盜竊講座,周三在法拉盛圖書館舉行。

有近40年裝置防盜設備經驗的業者高宇權,在講座上告訴與會者,現代科技日新月異,歹徒的作案手法也與時並進,因此防盜方法也應不斷更新。高宇權建議,民眾裝設可以透過互聯網聯絡屋主的警鐘、防盜系統等,有歹徒入屋可即時通知不在居家的屋主。

針對華人家庭喜歡將現金和珠寳存放家中,顧雅明建議,應盡量存放在銀行或保險箱,減少被賊人光顧的風險。皇后區地檢處代表亦在會上表示,遇到盜竊、搶劫等發生時,應向警方報案,將匪徒繩之於法,才能避免再次成為受害人。講座上還介紹了多種民眾可以自行安裝的防盜方法。

駐紐約記者郭少華報道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