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6月28日 星期二

接通「天地線」 美科學家證人類有第六感

on.cc東網專訊

【on.cc東網專訊】 早有研究指部分動物有磁場感受官能,可以辨識地球磁場,以作「指南」功能。美國科學家日前透過實驗,發現人類的腦神經元對地球磁場有反應,證實人類的「第六感」並沒有在進化過程中失去。

加州理工學院科學家克什維克(Joseph Kirschvink)的團隊早於2001年指,磁感受假說(Magnetoreception)是動物大遷徙的原因。他們指地球的磁場是唯一的物理訊號,長期提供位置和方向資料,亦即是平日所謂的「第六感」。克什維克早已於一份2003年的研究報告指,海洋脊椎動物擁有磁場感應能力。

克什維克於今次的研究,請來24名對象進行測試,意圖證實人類擁有磁感受官能,亦即「第六感」。測試對象被置於一個漆黑的法拉第籠(Faraday cage)中,利用靜電屏蔽原理,隔絕外界的電場干擾;籠內設置一個類似地球磁場周期的儀器,然後紀錄對象的腦部活動。結果發現,籠中人的腦部神經元,對 磁場有重覆持續的反應。

克什維克已在美國加州和日本東京進行實驗,並打算於南半球區域進行同類的實驗。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