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6月22日 星期三

曼谷熱門商場賊人出沒 電槍扮手機電暈獵物

on.cc東網專訊

【on.cc東網專訊】 一名泰國男子在社交媒體貼文,稱曾在曼谷的商場遇上新式迷暈打劫手法。一名賊人持手機要求事主幫忙拍照,未料手機其實是電槍,藉以電暈下手對象。

泰國男子達康憶述,自己上周四在港人必遊熱點Terminal 21商場碰上一名外地人。對方拿出手機請求他拍照,他不虞有詐將手機拿上手,那刻突然感到全身乏力及顫抖。達康心感不妙,但仍苦苦支撐,把對方逮住,再請求保安人員協助,將可疑男子帶走。男子最終被警方拘捕。

該段facebook貼文引起各方關注,達康談及此事時猶有餘悸,他相信該架手機其實是一支電槍,稱若非自己夠機警及時甩開手機,後果可大可小。警方懷疑這是一種新式的搶劫手法。

on.cc東網專訊

【on.cc東網專訊】 電槍打劫並不罕見,市面上亦充斥着多款不同外型的電槍,賊人可以隨時拿着它們,然後神不知鬼不覺地偷襲人。其中,新興的手機型電槍近年則深受賊人歡迎,成為常用的迷暈打劫工具。

偽裝成為手機的電槍款式新穎、追及潮流,隨時幾可亂真。而且小小一部手機型電槍竟然可以放出數萬、甚至高達數百萬伏特的電壓,被擊中的人輕則暈倒,而命中患有心臟病的人更甚至可致命。

這類型的電槍在頂部置有一個電極,用家只需簡單按下「電話」控制聲量的按鍵,便可釋出電壓。而且這些電槍部分可輕易在網上以不到港幣200元便能買到,因此不少不法之徒都選擇使用這類電槍犯案。

除了手機,美國亦曾經有公司推出同樣是頂部置有電極、可用作電槍的手機套。該公司聲稱,該手機套可以制止一名具攻擊性的成年人。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