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6月23日 星期四

馬國華裔老婦掏盡積蓄予孫 卻遭送入老人院

on.cc東網專訊

【on.cc東網專訊】 有兒有孫不一定代表可以安享晚年,有時更會令你心碎。馬來西亞一名年近九旬的老婆婆,將畢生積蓄都給予孫子,讓他置業兼做生意,以為對方會照顧她到終老,豈料最終孫子卻是把她送入老人院,令她心寒又心酸。

馬來西亞柔佛淡邊88歲華裔老婦黃婆婆,育有8名子女,一直與長女同住,殊不知長女卻比她早逝。黃婆婆表示,4年前長孫從中國完成中醫課程回國,她以為對方會接替長女,願意照顧她,當時長孫向她借錢開設中醫館,於是她便將手上股票全數沽出套現。

1年後,長孫再向黃婆婆討3萬令吉(約5.8萬港元),以裝修房子,當時她已經身無分文,無法付出此裝修費,於是長孫便把她送入老人院。黃婆婆說,當初長孫置業的錢都是她出的,現在希望拿回這筆錢,至少可以有屋住。

黃婆婆更向馬華公共服務及投訴部求助,該部門表示,由去年至今已接獲5宗老人遭遺棄個案,全部事主都是70歲以上的華裔老翁及老婦。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