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6月30日 星期四

政府次季推7地涉4760伙 10季以來最多

on.cc東網專訊

【on.cc東網專訊】 政府公布本財政年度第2季(即今年7月至9月)賣地計劃,發展局局長陳茂波指出,政府計劃新一季推出7幅地皮提供4760伙,分布於元朗、畢架山、沙田、 觀塘、啟德及屯門。7幅政府地所涉單位按季增加160個或3.5%,為10季以來最多。市建局亦會推出1幅位於深水埗的住宅地,可提供80個單位;令來季提供單位合共約4840個。

陳茂波重申,香港沒有高地價政策,政府會全力以赴供應土地;一如以往,若有適合土地,或會在季內加入賣地計劃。政府對招標土地會定出一個底價,底價受當時市場環境影響。他稱現時難預測新一季招標情況,但對成績審慎樂觀。近期樓價雖然回落,仍有不少發展商落標。 對於流標及地價回落,他指出,地價跟隨物業市場變動,地價下調幅度往往較樓價更大,故政府推地較每年供應目標為多,是為了有空間遇上變數,亦可維持穩定供應。

陳茂波又指,雙辣招推出後,非港人買港樓比例維持在低水平。據稅務局數據,至6月23日止12個星期,非港人買港樓比例僅得1.9%。

回顧2015/2016財政年度,批出土地可提供19,870伙,比目標19,000伙為高,為2010年政府實施按季主動推地以來的次高,亦為連續2年超出目標。

1 則留言:

simon740@ymail.com 提到...

樓價大跌時推地?點攞到好價錢?
明利益輸送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