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9月22日 星期四

聯儲局加息0.75厘 料年底升息至4.4厘

信報財經新聞

美國聯儲局議息後宣布加息0.75厘,符合市場預期,亦是連續第3次會議加息0.75厘。會後聲明重申,繼續加息是合適的行動。

聯儲局利率點陣圖顯示,預計今年底聯邦基金利率為4.4厘,6月時預料為3.4厘,意味着今年餘下兩次會議將合共加息1.25厘,市場解讀為有機會單次再度加息0.75厘。當局又預計,明年底聯邦基金利率為4.6厘,6月時預料為3.8厘;預計2024年底聯邦基金利率為3.9厘,6月時預料為3.4厘。

聯邦基金利率期貨走勢顯示,交易員預計聯儲局今年11月再次加息0.75厘的概率約為72%。

料4.6厘見頂 2024年前不減息

聯儲局又預料,聯邦基金利率明年進一步升至4.6厘見頂,2024年之前都不會減息。掉期合約數據則顯示,聯儲局本輪加息周期的最終利率將超過4.6厘。

聯邦公開市場委員會(FOMC)結束一連兩日議息會議,在本港時間周四凌晨2時公布,將聯邦基金指標利率上調至3厘至3.25厘區間。

聯儲局表示,當局高度關注通脹風險,堅定承諾將通脹率壓下至2%的目標,並準備好在適當時候調整政策。

局方指出,美國就業市場增長強勁,失業率維持低企,但通脹維持向上,反映與大流行帶來失衡、食品及能源價格高企,以及更廣泛的物價壓力。近期指標顯示,消費開支及企業生產趨向溫和增長。

聯儲局又提到,烏克蘭戰爭為通脹帶來額外的上行壓力,影響全球經濟活動。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