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9月30日 星期五

人行傳要求國有大行做好干預人幣準備

信報財經新聞

路透引述消息人士透露,中國人民銀行將加大力度遏制近期人民幣大跌態勢,已要求國有大行做好準備在離岸市場拋售美元。

消息人士稱,人行要求國有大行清點包括香港、紐約及倫敦在內的主要離岸分行的離岸人民幣頭寸和美元儲備,以便採取行動。

消息人士表示,為捍衞人民幣走勢,這一輪美元拋售規模將相當之大,此輪行動或主要使用國有大行的美元儲備。不過,消息人士同時稱,美元拋售規模尚無法確定,因為人民幣走勢很大程度上取決於美元表現和聯儲局加息前景。

拋售美元並購入人民幣將為滙價提供支撐。今年以來,人民幣兌美元即期已下跌逾11%,這或將創下自1994年滙率並軌以來最大年度跌幅。

由於離岸人民幣交易量約佔全球人民幣外滙市場交易總量的七成,通過拉升離岸人民幣通常可帶動在岸滙價走升。過去人行也曾通過干預離岸市場以引導人民幣走勢。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