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9月19日 星期一

美獨立調查記者:冷戰結束以來,美國軍事干預行動大幅增加

巴士的報

2001年,美國以「反恐」為名發動阿富汗戰爭。除了在阿富汗製造殺戮、殃及大量平民外,當前美國還凍結數十億阿富汗海外資產。而美國在阿富汗的所作所為,只是其干涉他國內政乃至欺凌、掠奪、控制其他國家的一個縮影。

近日,美國獨立調查記者本傑明·諾頓(Benjamin Norton)引用來自美國國會研究服務部(CRS)的數據報道指出,美國在冷戰結束後,其軍事干預行動大幅增加,從1991年至2022年,美國共發動了251次軍事干預行動。而所有這些數字,都只是不完全統計。

本傑明·諾頓這篇報道所引用的數據來自CRS一份題為《1798-2022年美國在海外使用武裝部隊事例》的報告。報告顯示,1798年到2022年,美國發動了469次軍事干預行動,其中,1798年至1990年,190多年的時間內,有218次軍事干預行動,而自1991年至2022年,短短的30多年時間內,美國進行了251次軍事干預行動。

報道指出,美國的目標涉及世界上絕大多數國家,其中包括拉丁美洲幾乎所有國家以及非洲大陸的大部分國家。

報道寫到,自1991年第一次冷戰結束以來,在美國單極霸權的時刻,華盛頓在海外的軍事干預次數大幅增加。在記錄的 469 次外國軍事干預中,美國國會研究服務部指出,美國政府僅在 5 次單獨的戰爭中正式宣戰了 11 次。

報道表示,CRS報告數據不包括美國殖民者和大英帝國的獨立戰爭,以及 1776 年和 1798 年之間的任何軍事部署,以及美國內戰。需要強調的是,所有這些數字都是保守估計,並不包括美國的特種行動、秘密行動或國內部署等。

CRS報告同樣排除了美國軍隊針對土著人民的部署,當時他們在向西遷移者殖民擴張的暴力過程中系統地進行種族清洗。CRS承認它忽略了「在美國西部的勘探、定居和平定中持續使用的美國軍事行動。」

塔夫茨大學戰略研究中心的軍事干預項目記錄了更多的對外干預。

該項目寫道:「自 1776 年以來,美國已經進行了 500 多次國際軍事干預,其中近 60% 是在 1950 年至 2017 年間進行的。」「更重要的是,這些任務中有超過三分之一髮生在 1999 年之後。」

項目補充說:「隨著冷戰時代的結束,我們預計美國將減少其在海外的軍事干預,假設威脅和利益減少。但這些模式卻恰恰相反——美國增加了在海外的軍事介入。」

深喉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