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9月19日 星期一

美股短線走勢負面 專家持現金比例上揚

信報財經新聞

市場觀望聯儲局本周進取加息,美國股市偏軟。專家相信,在加息陰影下,投資者將進一步增加現金比重,準備伺機吸納優質股。

回顧上周,標指上周跌4.8%,今年以來累計跌18.7%。ICE BofA美債指數單周跌幅是有紀錄以來最大。

聯儲局今年以來連串加息行動,以應對創40年新高的通脹,觸發美國股市受壓,機構性投資者陸續增加現金比重,以迴避風險。美銀調查顯示,基金經理9月底持有現金比重升至6.1%,是20年以來最高。

Kingsview Investment Management的Paul Nolte指出,利率上揚,現金成為機構投資者最看重的。他管理組合的現金比重已經介乎10至15%,遠高於平常的5%。

Nolte認為,持有較充裕的現金,可以讓他在未來數月遇上大跌市時,可以趁低吸納心目中優質的股份。

Cumberland Advisors投資總監David Kotok披露,其組合的48%為現金,去年差不多全部持有股票。

不過,機構投資者坐擁現金過多,可能對回報有影響,特別是通脹高企的時間,購買力受到負面打擊。

Chase Investment Counsel總裁Peter Tuz表示,相較於購買力減退,機構投資者更擔心持股後的負回報,因為組合可能在兩周內損失8%。

Nationwide首席經濟師Mark Hackett認為,現金比重被視為機構投資者對股市看法的指標,而近期比重上升,反映美國股市短期內反覆,但他個人對未來半年的股市看法較樂觀。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