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3月9日 星期六

紐約現貨金價續創新高 一度升1.63%

信報財經新聞

美國最新就業數據較預期表現良好,市場憧憬聯儲局提早減息,國際金價周五造好,再創下紀錄新高。

紐約期金收市升0.9%,每盎斯報2185.5美元。現貨金曾高見2195.19美元,升1.63%,有望錄得10月中以來最大單周升幅。倫敦金下午定盤價報2171.3美元,創下紀錄新高。

較早時,美國公布2月非農業職位增加逾27萬個,高於市場預期,失業率升至3.9%,消息帶動紐約現貨金價上升。

就業數據公布後,利率期貨數字顯示,交易商預料聯儲局6月減息的可能性維持在73%,5月減息可能性則升至30%,此前為25%。

High Ridge期貨金屬交易主管David Meger表示,市場對聯儲局今年減息的揣測升溫,牽動美滙下滑,利好金價。美滙指數暫跌0.1%。

紐約獨立交易商Tai Wong認為,數據反映聯儲局6月減息的機會很高,金價呈強,短期內或有反覆。

銀價跌0.3%至每盎斯24.25美元。鉑金跌0.9%至每盎斯910.1美元。鈀金跌1.8%至每盎斯1015.5美元。三款金屬價格可望錄得單周升幅。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