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3月7日 星期四

中國3月14日起對瑞士等6個國家試行免簽政策

文匯報

外交部領事司7日發布:為進一步促進中外人員往來,中方決定擴大免簽國家範圍,對瑞士、愛爾蘭、匈牙利、奧地利、比利時、盧森堡6個國家持普通護照人員試行免簽政策。2024年3月14日至11月30日期間,上述國家持普通護照人員來華經商、旅遊觀光、探親訪友和過境不超過15天,可免簽入境。上述國家不符合免簽條件人員仍需在入境前辦妥來華簽證。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外交部長王毅7日在兩會記者會上談及外交服務中國式現代化新舉措時表示,經濟外交也是對外工作的重要內容,我們將持續推出便利中外人員往來舉措,包括更多支付便利。我願告訴大家,從3月14日起,中方將進一步對瑞士、愛爾蘭、匈牙利、奧地利、比利時、盧森堡6國試行免簽政策,我們希望更多國家也給予中國公民簽證便利,共同打造跨境人員往來的快捷網絡,推動國際客運航班加快恢復,讓中國公民說走就走,讓外國朋友賓至如歸。我們還將組織更多的「駐華使節地方行」,為地方、企業開放合作搭建更多的橋樑。我們願配合主管部門,推動商簽更多的高標準自貿協定,擴大面向全球的自由貿易區網絡,維護全球產業鏈供應鏈數據鏈穩定暢通。我們將合力辦好進博會、服貿會、消博會、鏈博會等國際合作平台,優化市場化、法治化、國際化營商環境,為各國投資者和合作夥伴帶來更穩定預期、更長遠利好。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