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月10日 星期一

南京「羊肉卷」無羊肉

大陸唔去好好監管食物質素, 遲下無人敢食大陸出產的食品啦 !
老公同朋友去完大陸唱K後都返屋企食飯, 因為在大陸都唔知自己食乜落肚 !
以前我過深圳都會買些糕點返屋企, 但依家乜食物都唔想買 !


文匯報

香港文匯報訊  據新華網報道,家住南京城東的孫先生8日在市場中購買羊肉卷時發現,商品盒子上明明標寫「羊肉卷」,可產品成分一欄卻註著:豬肉、羊肉香精,這讓他大吃一 驚。隨後,記者在南京批發市場上調查發現,豬肉加羊肉精搖身一變成羊肉卷,竟在南京市場上瘋賣,連批發商都公開承認,這種羊肉卷是豬肉與禁用的化學合成物 質「羊肉精」做添加劑製成。

業界:羊肉精讓豬肉變羊肉

 市場一位有良知的經銷商8日向記者自曝羊肉精讓豬肉變「羊肉」黑幕。他說,羊肉精讓豬肉變「羊肉」 其實廠家生產很簡單,只是用豬肉與「羊肉精」的調料一「拌」,隨後用這種「羊肉精」浸泡過的豬肉就帶有羊肉味。製作過程中也有很多貓膩兒,要選肥瘦相間的 豬肉,因為這樣的豬肉和羊肉外觀比較相似,吃起來比較香,口感也好。把原料切成小方塊,每一塊都要肥瘦兼顧,拌入10多種作料後,就製成了『羊肉卷』。」 這名經銷商說。他還說:「這些店舖這麼做是為了減少成本,現在羊肉30元錢一斤,豬肉10元左右一斤,當然是用豬肉更省錢。最擔心的是怕連豬肉的質量都保 證不了。」

 明明是豬肉冒充的假羊肉,為何能吃出羊肉的味道呢?這些老闆說,就是因為加了一種添加劑。其實在許多食品中都加了肉香精,什麼雞肉香精、羊肉香精,還有牛肉香精等應有盡有,使用添加劑成「美味」食品「潛規則」。

質監:羊肉精損害人體健康

 為此,質監部門提醒消費者,不要食用含有增白、增香成分的「羊肉精」調製的羊肉。因為「羊肉精」中 含有增白成分,會加重肝臟負擔,嚴重時肝、腎會出現病理變化;在體內分解過程中會產生苯自由基,進而產生苯、苯酚、聯苯等物質,這些物質都有毒性,會損害 人體健康;苯自由基會加速人體衰老,導致動脈粥樣硬化,誘發多種疾病。

1 則留言:

satan_wong 提到...

最驚係頭髮醬油..同埋"賀年"油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