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月6日 星期四

積蓄不足養老 「須做到70歲」

以為可以用股票來養老的長揸死牛派須好好反醒 !
只持一間自住樓的也唔可以以為可以用樓養老, 雖然有逆按揭 !


文匯報

「嬰兒潮」出生者年屆65歲退休年齡之時,正面對一場「個人財務災難」。專家指出,這一些人並無為退休而有效地儲蓄,65歲退休「實在太早」,並形容他們面對的財務危機「情況非常嚴峻」。

 分析指,造成上述困境的主因之一,是傳統的退休金計劃逐漸消失,只有15%私企員工參與有關計劃。此外,這一代人的退休計劃很大部分依賴股票,但近10年股市表現欠佳。加上樓市泡沫爆破,樓價大跌1/3,110萬業主慘成負資產,許多都是「嬰兒潮」出生者。

 經濟不景,失業率高達10%,許多「嬰兒潮」出生者失去工作。60歲的里夫斯2007年被裁後,接受再培訓,但一直只能打散工,她表示,計劃最少要工作至70歲。65歲的麥克拉肯更表示,只要健康許可,他會一直工作,老而不休。 

■霍士電視台 /news-leader網站

5 則留言:

wahd 提到...

我都希望日後可以收租養老. 以Lisa經驗,租金收入長線係咪追到通漲的?

Lisa 提到...

今年的租金已加 10% ! 我地已算有良心的好業主啦, 因為好多唔止加咁少 !

wahd 提到...

即係收入又增加10%,真係開心. 一般打工仔邊度加到咁多. 我見樓下d地產登個租金叫價都好勁.

Lisa 提到...

外面加20%-30% !

satan_wong 提到...

開始擔心緊..
嬰兒潮高峰期一過,將會令經濟有排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