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月23日 星期日

雙太陽將現 黑夜變白晝

文匯報

電影《星球大戰》中,天行者路克在故鄉星球看到天空同時出現兩個太陽,這樣的奇景有可能在地球上看到,最快可能是今年,而且為期或長達數周。

 澳洲南昆士蘭大學物理學高級講師卡特前天發表報告,預測位於獵戶座星雲的晚年紅色「超巨星」(supergiant)「參宿四」(Betelgeuse),最快將在2012年前爆炸,變成一顆超新星。

 卡特表示,參宿四靠核心的燃料維持生命,但燃料正逐漸耗光,最終會爆炸,屆時發出的光芒,將比太陽 亮數千萬倍,能令地球的黑夜變白晝,日間更出現天空同時有兩個太陽的奇景,為時一周至數周。由於參宿四距離地球640光年,故爆炸不會對地球構成危險。

■ 《每日郵報》/news.com.au網站

3 則留言:

旁邊學 提到...

咁巨型既天文演現,都米話對地球生命冇影響,不同於西方科學的物理解釋,東方易數必有更深的智解。

God Bless All!

Lisa 提到...

無野可以做到啊, 只可以多留家中 :(

旁邊學 提到...

這是天數吧,或許對人類有一大轉機都唔定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