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月23日 星期日

歐「傳銷大鱷」襲港層壓吸金

hk.news.yahoo.com

(星島日報報道)「介紹親友入股,每星期穩賺十多萬,五年後就成為千萬富翁!」一家歐洲公司近期登陸本港,以集資五年後上市為名,利用傳銷手法招攬了逾千港人和內地旅客,投資公司內部原始股成為「股東」。對於該公司投資計畫,內地及有歐洲國家曾發投資警告,指該公司違規,提醒投資者留意風險。

  一群「傳銷大鱷」正將魔爪伸向港人及內地旅客!一間聲稱總部設於歐洲的傳銷公司,去年底在尖沙嘴設立亞太區總部,並以層壓式推銷手法,拉攏港人和內地自由行旅客到總部,由公司「股東」講解賺錢大計。據公司「股東」透露,已有逾千人購入該公司內部原始股,成為公司「股東」。

  已招攬逾千中港客

  記者日前以投資者身分應邀到尖沙嘴總部參加講座,席間一名高級「股東」,向數十名由友人介紹到場的港人和內地旅客講解賺錢大計。

  該「股東」稱,集團開設類似「facebook」社交網站,但「facebook」只靠網絡、廣告發展,該公司則靠「人際傳播」,即一傳二、二傳四推銷手法,強調免費成為網站會員後,只要推薦朋友加入,並購買網站內廣告上產品即可賺錢,但賺錢不多。

  自言2015年前上市

  他續稱,若嫌「賺得少」,可付少少本錢吃「大茶飯」。該集團將於二○一五年前,在德國、美國或亞洲等地上市,目前正在全球各地,發售內部近百分之四十九的原始股集資,每手定價二千歐羅(約二萬一千五百港元),由於集團管理層是歐洲著名商人,在全球投資包括旅遊、零售、賭場等業務,更將開發電訊市場,前景一片光明,並強調集團因營業額持續增加,公司內部「股價」已節節攀升,「愈早做股東愈著數!」

  他補充,成為「股東」後,可繼續介紹友人付款入股,賺取百分之十「介紹費」,友人再介紹朋友入股,同樣可賺介紹費,更可由「小股東」升級為「經理」,「到時你不用幹活,每星期都穩賺十多萬,五年後成為千萬富翁!」

  多國提警告 湖南指違法

  雖然該公司聲稱入股必賺,但奧地利及斯洛維尼亞等國有關部門,早前就該公司的投資計畫發出投資警告,指該公司投資活動不合法;而內地湖南省證監局亦表示,該公司投資計畫屬違法。

  對於該公司被指進行層壓式推銷,一名內地「股東」莫女士表示,她入股該公司一年,現已在錢賺,但拒絕透露利潤有多少,更不相信公司騙人,「幾萬(元)賺百幾萬的人都有!」

  港交所發言人拒絕透露有否接獲相關公司投訴,但強調投資者若投資於非上市公司,其權益理應受有關合約、公司章程、當地相關法例所保障,由於這些交易不涉及港交所市場內的上市證券,故不屬其監管範圍;證監會則拒絕評論個別事件,而警方回應未接獲相關投訴,但呼籲投資者須清楚了解公司背景,及是否可靠投資。

  (記者:陶法德)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