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月13日 星期四

歐元見一算 並不太遙遠

羅家聰又來, 當年說澳元會見 0.48 已害死唔少人, 好彩本人無聽佢點而決定長揸澳元 !

蘋果日報

葡萄牙出事,一般認為西班牙是第一受害者。據國際結算銀行「最新」的去年次季數字,圖一所見,葡欠西的非銀行私債達 627億美元,佔 09年 GDP逾四分之一。但以公債來計,葡欠西的並非最多,欠法國的才是大數,但亦不過百餘億矣,合眾國之力應可短暫捱過。總覺 3隻小豬難起亂,還是最怕火燒連環船。
如果真的燒着西班牙,又會如何?圖二所見,真正的既得利益者,原來又是法國,其次就是德國。葡、西欠外圍的,兩圖所見,數字十分有限,那就清楚了:歐債問題,其實就是歐洲內部問題。既然明知歐豬無法還債,如果德、法願意一筆勾銷,歐元定有轉機。問題是他們一定不肯,一路拖下去,歐元自然一路跌下去: 1.2、 1.1、 1.0……
歐元短見支持,但料難破 1.3220。海嘯至今,支持位於 1.17,通道底部則於 1.09。若跌落算二成頭肩頂,照計是 0.95。好囉,隻隻貨幣都一算囉。
羅家聰
交通銀行香港分行首席經濟及策略師

3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話口未完,Euro今日就已經升穿1.33
羅家聰雖然講野有紋有路,但弊在佢太迷戀美金,開口埋口都話現金就等如美元.
Y.K.

satan_wong 提到...

講野不負責任.....

匿名 提到...

所以一睇到呢段新聞個心定曬, Euro一定已經sir定 XDD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