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月11日 星期二

海嘯沽貨業主棄租買貴樓

自住樓不可賣 !

蘋果日報

【本報訊】 08年爆發金融海嘯,不少業主紛紛沽貨租樓住,一心等樓價跌,再入市執平貨。
可惜事與願違,過去兩年樓價只升不跌,海嘯時低位沽貨的業主不但「揼晒心口」,租樓又被狂加租,結果要再入市兼捱貴樓。有代理直言,海嘯低位沽貨業主最凄凉,「呢兩年樓價咁升法,租樓又被人狂加租,家再買,心理壓力好大」。
美聯物業高級營業經理鍾燕河表示,一對夫婦在 03年沙士時期以約 85萬元,購入沙田第一城一個 395方呎單位自住, 08年爆發金融海嘯,以約 135萬元沽出止賺離場,然後租樓住,以為可以等樓價跌再買;惟現租住單位不斷被業主加租,最初月租 5800元,第二年已加到 7000元,近日再接到通知會加租到 7800元,累積加幅達 34.5%;由於該租客不想再任人魚肉,不惜捱貴樓,近日以 313.8萬元購入屋苑 21座一個 562方呎單位。海嘯時沽出的單位已升值至 200萬元,連同兩年租金,來回不見近 80萬元,代價相當高。
麗港城低賣高買 唔見百萬

利嘉閣地產分行經理陳維進表示,一名本地用家,海嘯時以 329萬元蝕賣觀塘麗港城 857方呎單位後,租樓至今近兩年,覺得樓價無可能跌回海嘯水平,近日再度入市,買回屋苑同面積單位,但要買貴 17.9%至 388萬元,連同兩年租金,蝕近百萬元。
世紀 21奇豐分行經理徐永成表示,一名用家去年中沽出馬鞍山嵐岸 655方呎單位,賺約 70萬元後租住同區村屋,近日再入市,以 339.5萬元購入同區新港城 D座高層 606方呎單位,買家都後悔當初決定,一次看錯市,嵐岸單位賺少逾 25萬元,蝕埋 1年共約 8.5萬元租金。
不過,有業主在海嘯低價沽貨後,一早已迅速再入市,賺回海嘯損失。置業 18組別經理張偉基表示,一名用家在海嘯期間以 306萬元沽出大角嘴港灣豪庭 721方呎單位後,租樓不足年半,去年初再以 480萬元購入屋苑另一個 874方呎單位,持有至今已升值至 600萬元,足已抵銷租樓期間的損失有餘。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