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月21日 星期五

黑客盜3億排放額 歐盟碳交易停一周

搞笑 !

文匯報

歐盟前日發表聲明稱,奧地利、波蘭、希臘等成員國的國家註冊系統近日遭黑客入侵,被盜去約值2,870萬歐元(約3億港元)的200萬碳排放額,並於碳交易現貨市場出售,歐盟因此宣布暫停該市場交易一周,是歷來最長的停市。

 歐盟碳排放交易體系(EU-ETS)是全球規模最大的跨國溫室氣體排放額交易系統,去年交易額達900億歐元(約9,428億港元)。去年多國記錄碳排放額的國家註冊系統遭黑客入侵,歐盟委員會已要求各國收緊有關系統的保安,但部分國家一度因無法負擔而拒絕加強防範。

騙徒2年獲利5237萬

 EU-ETS多次成為不法之徒的目標,去年他們向有關系統的用戶發送電郵,成功騙取對方的密碼,迫使多國暫停碳交易。歐盟跨境警隊「歐洲警察」估計,在2008年和2009年,罪犯在有關碳排放權的騙案中,獲利近500萬歐元(約5,237萬港元)。

■綜合外電消息/路透社/英國《金融時報》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