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5月27日 星期五

中國在英發行30億人幣國債 超購逾3倍

on.cc東網專訊

【on.cc東網專訊】 中銀香港(02388)高級經濟研究員應堅表示,中國財政部成功在英國倫敦發行30億元3年期人民幣國債,獲得3倍以上的超額認購,顯示離岸人民幣匯率波動趨於緩和後,全球市場對人民幣資產的信心正在增強。

由於今年10月人民幣成為SDR籃子貨幣將正式生效,預計不少央行都會調整外匯儲備結構,對高評級人民幣債券的需求很強,除了進入境內銀行間市場購買外,一旦離岸市場發行人民幣國債,亦很受歡迎。這對財政部近期在香港發行人民幣國債的定價相當有利。

另 一方面,此次離岸人民幣國債成功發行,將進一步提振離岸人民幣債券的市場信心。一個月來,離岸人民幣債券市場不斷傳出好消息,連續發行了五六筆人民幣債券 或票據,包括中國銀行協助匈牙利政府發行的主權債和德國巴登符騰農信銀行點心債,美國市場也首次出現中國金融機構的人民幣CD及票據,令處於冰凍狀態的點 心債市場出現回暖述象。隨着境內外人民幣資金成本倒掛現象進一步改善,債券孳息率也會接近,將會刺激更多點心債發行。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