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5月31日 星期二

4漢涉扮學生爆竊 閉路電視錄得疑犯入大廈

on.cc東網專訊

【on.cc東網專訊】 天水圍公共屋苑早前接連發生爆竊案,歹徒預先套取閘門密碼,再扮學生闖入大廈用百合匙開門搜掠。2名香港男子及2名內地漢事後被捕,被控予外出時備有偷竊 用的物品罪及入屋犯法罪。4人今日再押解至屯門法院應訊,繼續毋須答辯,案件押後至7月11日,以待警方繼續調查及諮詢法律意見,4人繼續收押。

控方在庭上交代調查進度,指牽涉4名被告的過百宗爆竊個案之中,警方已翻看15宗涉案大廈的閉路電視片段,其中7宗拍攝到疑犯穿着校服進入大廈。控方又指,其中31宗個案尚需時鑑證指模,另有門鎖與爆竊工具的痕迹比較報告,要9月才完成。

被告依次是裝修工人林鉦軒(31歲)及均屬無業的蔡宗岳(32歲)、古俊鋒(21歲)及彭磊(22歲)。首及次被告是港人,第三及四被告是內地人。控罪指4 人於今年3月1日在天水圍一帶備有百合匙、手套、對講機等物品,以供爆竊過程中使用;4人另被控在同日爆竊天瑞邨某單位,在該處偷竊兩條鎖匙。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