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5月23日 星期一

金銀弱勢料延展

文匯報

英皇金融集團(香港)總裁 黃美斯 

上周公佈的美聯儲會議記錄暗示,有可能在6月升息,之後紐約聯儲總裁杜德利的講話強化升息預期。受此支撐,美元指數持穩於兩個月高位附近,收報95.27,連續第三周周線上揚。迎來本周,美國、英國和德國將公佈國內生產總值(GDP)數據,日本通脹和多 個國家PMI數據亦將公佈,可從中研判全球經濟形勢。重要事件方面,歐元集團會議、G7峰會將先後登場,多位美聯儲官員將發表講話,此外,加拿大央行將宣 佈政策決定。 

倫敦黃金錄得八周最大單周跌幅,因美元走強,且美國聯邦儲備理事會(FED)暗示最早6月就會升息。 金價上周四觸及三周低點1,244美元,整周金價下挫1.7%,為截至3月25日當周以來的最大單周跌幅。美國紐約聯邦儲備銀行總裁杜德利周四表示,美國 經濟的強勁程度可能足以支持在6月或7月升息。他的講話強化了華爾街對於聯儲很快將收緊政策的預期。利率期貨合約顯示,投資者對聯儲局下月加息的幾率,由 19%急升至34%。金價年內已上漲近20%,因預計全球不確定性已促使美聯儲放緩升息步伐。全球最大黃金上市交易基金(ETF)--SPDR Gold Trust周四黃金持倉量增加至869.26噸。

失守關鍵支撐利淡

技術走勢所見,金價上周三的挫跌已告下破一上升趨向線及25天平均線,弱勢有望繼續延展。下級支持可 看至1,244及1,235美元,較大下試目標則看至1,218美元。以黃金比率計算,38.2%的調整水平則見於1,205美元。至於上方阻力則會回看 25天平均線1,263美元,較大阻力預估在1,271及1,288美元。

倫敦白銀方面,技術上銀價已跌破上月下旬的盤整低位16.72美元,或見劇化調整壓力,延伸支持可先看50天平均線16.30美元,同時為黃金比率50%的回吐水平,擴展至61.8%則見於16美元。較大支持預估在15.20及14.90美元水平。上方阻力則可看17.30及17.90美元,較大阻力料為18.30美元。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