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5月28日 星期六

留美華女乘車講普通話 遭白人女子打斷鼻骨

on.cc東網專訊

【on.cc東網專訊】 中國留學生在美國的人身安全問題再度引起關注。亞利桑那州坦佩市(Tempe)上周發生一宗針對華人的仇恨犯罪事件。中國女大學生石曉琳(Xiaolin Shi,音譯)乘坐輕軌時,因和朋友講普通話,遭到22歲的白人女子拉特萊奇(Kalie Rutledge)謾罵和毆打,導致面部多處受傷,鼻骨折斷,更一度失去知覺。

石曉琳是亞利桑那州立大學的本科生。當地時間20日晚上 10時30分左右,她在坦佩市的列車上,遭拉特萊奇的謾罵和毆打。石曉琳憶述,她在車上和朋友說普通話時,拉特萊奇走過來,嘴裏罵罵咧咧,叫嚷「你們滾回中國去」。石曉琳下車後,拉特萊奇也跟着下車,緊隨不捨地繼續對她喊叫,並揮拳猛擊向她的臉部。

石曉琳稱,被打後一度失去知覺,醒來後發現自己倒在地上,滿臉是血。她的朋友也遭到攻擊,但傷勢不重。據報,石曉琳的鼻骨被打斷,眼睛被打腫,經治療後傷勢穩定,但仍有可能須做手術。

拉特萊奇在打人當晚即被警方逮捕,她被控嚴重攻擊罪,遭到扣押,周二在出庭後獲釋,將於下周二再度出庭。

1 則留言:

Unknown 提到...

可能是乡下人高谈阔论,说话太大声了!所以被人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