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5月24日 星期二

法巴:期待「債券通」

money18.on.cc

港交所(00388) 今舉行人民幣定息及貨幣論壇,就人民幣的債券發展方面,法巴(中國)環球市場聯席董事梁洛瑤形容中國債市仍處於「青少年」階段有待進一步發展,認為監管當 局下一步或要考慮開放境外投資者對在岸衍生產品的投資,又指投資者對「債券通」相當期待。「債券通」讓境內外投資者可投資對方市場的債券產品。

梁洛瑤指,人行開放內地銀行間債市予境外投資者已是一大進步,由於簡化了在岸市場的繁複程序,相信客戶對計劃有相當興趣,現階段仍待有關當局推行的詳情。

中信証券國際董事總經理兼固定收益、貨幣和大宗商品銷售及交易業務主管孫劍鋒則指,現時境外投資者已有多樣的渠道投資中國,但重點要提升程序的效率,降低投資者進入中國的成本。

money18.on.cc

港交所(00388)與湯森路透簽訂協議聯合推一系列新的人民幣指數。新指數系列將反映人民幣兌一籃子其他主要貨幣匯率的變化,可用於交易,且符合國際證券事務監察委員會組織有關金融基準指數的行政管理標準。新指數系列詳情將於未來數星期公布。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