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5月27日 星期五

法罷工浪潮升級 各地爆警民衝突

俾出的福利, 難收返 !

福利杜會, 終於會玩完 !

on.cc東網專訊

【on.cc東網專訊】 法國政府早前強行通過勞工改革法案,惹來大批民眾連月抵制,罷工浪潮持續,當地煉油廠、核電站受影響。全國多個城市周四出現大規模示威,其中首都巴黎市的示威更愈演愈烈,警方與示威者爆發衝突,多人被捕及受傷。

法國政府表示,周四全國估計有多達15萬名人上街,而發起示威的工會稱有30萬人上街。不少城市出現示威浪潮,其中有示威者在巴黎市內搞事破壞,打爛商店玻璃及破壞路邊汽車,防暴警員其後發射催淚彈驅散示威者。在里昂市,有民眾向警方投擲雜物,甚至與警方發生肢體衝突,場面極為混亂。

法國警方表示,全國有62名示威者被扣留,其中32人來自巴黎市,另有15名警員在衝突中受傷。另外,法國將於下月初舉行歐洲國家盃,工會呼籲巴黎地鐵於開幕日、即下月10日罷工,向政府施壓,迫使對方讓步。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