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5月23日 星期一

收市10大要知:靜待美製造業PMI 道期微升

on.cc東網專訊

【on.cc東網專訊】 歐股持續有資金流走,令表現不振,至於港股亦反覆向下,成交奀豬,收市後外圍緊接有歐元區5月Markit製造業PMI初值登場,美國同樣會於今晚公布5 月Markit製造業PMI初值,有一定啟示作用。道期現微升11點,報17,513點。以下為「收市10大要知」新聞:

1、歐股走資8年最勁 短期難看好
據外國傳媒報道,瑞信發表數據顯示,投資者在最近15周以來,不斷沽出歐股,周期創2008年金融海嘯以來最長。同時,據Pictet Wealth Management數據顯示,截至3月底,歐洲債市年度淨流出資金逾5,000億歐元。
分析指出,投資者急忙撤離歐股,主因是英國「脫歐」公投臨近、歐元區實行負利率,特別是歐央行持續放水,但經濟仍萎靡不振有關。分析員因而預期,不要對短期歐股回勇過於樂觀,資金有機會一去不返。

2、歐股3大指數向下 拜耳公司跌逾3%
日本出口呈弱勢,加上油價受壓,歐股早段向下,當中英國富時100指數報6,150點,跌5點或0.1%;法國CAC指數報4,338點,跌15點或0.35%;德國DAX指數報9,890點,跌25點或0.36%。
拜耳公司對孟山都提出全現金收購提議,以每股122美元現金收購孟山都,收購提議對孟山都估值為620億美元。拜耳股價跌3.26%。

3、好淡爭持 恒指收跌43點 成交不足440億
港股悶局一場,恒指全日復跌43點或0.22%,至19,809點,國指微升4點或0.06%,報8,308點;主板成交不足500億元,僅437.5億元。滬股通餘額122.94億元人民幣,港股通餘額95.02億元人民幣。

4、滬指收升22點 次新股掀漲停潮
滬 深股市輕微高開後走勢反覆向上,滬綜指全日高位曾升22點至2,843點,收市升18點或0.64%,報2,843點;深成指漲101點或1.03%,報 9,918點;滬深300指升9點或0.29%,報3,087點;創業板指升32點或1.59%,報2,098點。滬市成交1,399億元人民幣(下 同),深市成交2,792億元。滬股通現淨餘額逾122億元。

5、金管局︰首季外匯基金投資收益241億元
金管局公布,2016 年首季外匯基金投資收益241億元,同比升190%;其中,受環球市場波動影響,香港股票及海外股票投資均見紅,分別虧損62億及99億元。不過,受惠美 元稍為轉弱及市場避險情緒下降,外匯及債券投資分別錄得152億及250億元,助外匯基金首季錄得收益。
金管局總裁陳德霖在立法會匯報時提及,目前全球面對4大風險,包括中國經濟硬着陸;美國利率走勢不明朗;歐日開展負利率及英國脫歐。

6、霸王誹謗案獲判勝訴 料壹傳媒股價將承壓
霸王(01338)控告壹傳媒(00282)旗下刊物《壹週刊》誹謗及索償約6億港元的案件剛獲判詞,霸王獲判勝訴,早段曾抽升19%至高見0.5元,收市趺5.95%,至0.395元,成交1,586萬元;《壹週刊》需賠300萬元,料對壹傳媒股價後市帶來壓力。

7、小米手機出貨量恐首跌 傳富智康訂單跌1成
小米今年手機出貨量恐現公司成立以來首跌。日媒報道,富智康(02038)為小米智能手機的代工,據產業消息人士透露,受小米今年手機出貨量恐下跌影響,富智康為小米代工的手機出貨量今年預料將按年減少10%。另英業達預期亦會受到影響,小米給予該公司的訂單同樣出現縮減。

8、健威低市價8% 凱帆軒累減130萬
樓市買賣氣氛疲弱,二手業主紛以低價吸客,北角健威花園2房單位劈價47萬元,成交價543萬元,低市價8%;另奧運站凱帆軒海景戶累減130萬元,以570萬元售出,減幅達18.6%。

9、Google與三星及Sony等合作發展Ara模組手機
Google 就Project Ara模組手機的發展,積極與多家公司合作。外電報道,Google與數家公司就模塊生產進行合作,包括三星(Samsung)、索尼(Sony)和松下 電器(Panasonic),其中Sony稱旗下Sony Pictures Home Entertainment將會為該手機製作內容,但不會開發硬件。
Google計劃於明年推出消費版Project Ara模組手機,較最初的計劃遲了兩年。由於Ara模組手機的硬件將幾乎與手機App一樣可以訂製,市場料該新手機勢必顛覆手機行業。

10、拜耳620億美元收購孟山都
德國化工巨頭拜耳公司對孟山都提出全現金收購提議,料將締造全球種子業領頭羊。拜耳公布,以每股122美元現金收購孟山都,收購提議對孟山都估值為620億美元。這是德國公司迄今為止最大規模的海外公司收購交易。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