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5月26日 星期四

台灣驗出含劇毒農藥 兩款桂格燕麥片下架

on.cc東網專訊

【on.cc東網專訊】 台灣食藥署今日公布市面燕麥產品抽驗報告,發現36款燕麥產品中,有10款含禁用的除草劑「草甘膦」,已要求不合格產品下架回收,其中知名的「桂格」兩項即食燕麥片和燕麥片亦被驗出含農藥殘留。

根據食藥署公布的不合格清單,檢出草甘膦的產品包括在大潤發流通事業股份有限公司出售的「Coachs Oats早餐燕麥片」,家福股份有限公司出售的「美國進口傳統燕麥片」、「美國進口即食燕麥片」、「美國進口QUAKER(桂格)即時快煮燕麥片」,好市多(Costco)出售的「美國進口QUAKER(桂格)燕麥片」,廣紘國際股份有限公司出售的「鮑伯紅磨坊-即食燕麥」,遠東都會股份有限公司的 「FIFTY50心型燕麥片」、「McCANNs愛爾蘭快熟燕麥片」,富元食品有限公司的「澳洲燕麥片」,逢國食品股份有限公司的「大燕麥片」。

食藥署表示,按規定產品驗出農藥違反食安法第15條,可罰6萬至2億元新台幣(約1.4萬至4774萬港元)罰款。

據專家指出,人體攝入過多草甘膦可致中毒,主要有6大徵狀,一般情況輕微,對皮膚、口腔、咽喉造成刺激或灼傷。但嚴重者可造成肝、腎受損,發生急性腎衰竭,甚至因呼吸衰竭致死。此外,草甘膦亦可損害神經系統。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