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5月24日 星期二

水槍膠劍仔玩過未?懷舊玩具郵票拾童年回憶

on.cc東網專訊

【on.cc東網專訊】 香港玩具製造業曾經蓬勃一時,港產「黃膠鴨」可謂代表作,深受大人細路喜愛。香港郵政將於6月8日(星期三)推出以「香港玩具──1940至1960年 代」為題的一套特別郵票及相關集郵品,膠鎚仔、水槍、膠黃鴨通通成為郵票主角,讓大家重拾童年回憶,細味還沒有電子產品的時代。

「香港玩 具──1940至1960年代」郵票系列展示該期間6款令人回味的經典玩具,包括膠鎚仔(1.7港元郵票)、紙公仔(2.2港元郵票)、水槍(2.9元港 郵票)、膠劍仔(3.1港元郵票)、黃膠鴨(3.7港元郵票)和鐵皮青蛙(5元郵票),郵票以亮漆印刷效果營造懷舊感覺。

香港郵政亦推出1款內附3套郵票的小版張和2款紀念套摺,紀念套摺內附一套膠劍仔或紙公仔,成為滿載珍貴童年回憶的玩具寶盒。

各郵政局由明日(25日)起發售正式首日封,每個售價1.2港元。郵票及相關集郵品同日起在郵政總局、尖沙咀郵政局、荃灣郵政局、沙田中央郵政局和屯門中央郵政局展出。另外,各集郵局於明日至5月31日期間接受預約自備封蓋銷服務。

香港玩具製造業始於1940年代,當時不少家庭只能負擔由街頭小販和文具店發售的廉價玩具。至1950年代,美國的玩具生產商為降低生產成本,把部分玩具生 產工序轉移至亞洲地區,香港的塑膠廠因此開始兼營生產塑膠玩具,香港玩具製造業亦於此時興起。到1960年代,香港的玩具生產技術已經非常成熟,玩具製造 業成為本港主要工業之一,與電子業、紡織業及塑膠業合稱香港4大工業。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