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5月25日 星期三

惡意軟件冒WhatsApp黃金版 私隱隨時被盜

on.cc東網專訊

【on.cc東網專訊】 手機即時通訊軟件WhatsApp有不少用家,近來收到邀請下載「黃金版」(WhatsApp Gold)的訊息,聲稱提供VIP級的額外功能,惟其實這是惡意軟件,可能令用家的個人資料及動向被盜。WhatsApp呼籲用家切勿下載類似的軟件。

英國傳媒昨日報道,WhatsApp「黃金版」的訊息附有下載連結,聲稱目前僅邀請VIP用家升級軟件,可一次過發數百張照片、刪除已發送訊息、視像通訊 等。惟用家下載該軟件後會令手機中毒,令網絡罪犯可盜取其私隱,以及追蹤其動向。這類欺詐訊息曾經改頭換面,以WhatsApp Plus等其他名稱出現。

若檢測到用家手機上有這類未授權的軟件,WhatsApp會封鎖該用家。WhatsApp曾在官網聲 明,WhatsApp Plus並非由WhatsApp開發,建議不慎下載的用家即時解除安裝,並於24小時後才再使用正版WhatsApp。用家應只到Google Play Store或App Store下載WhatsApp。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