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5月24日 星期二

金管局:有1至2宗懷疑黑客攻擊個案

on.cc東網專訊

【on.cc東網專訊】 使用Swift金融通信系統的銀行接二連三遭黑客攻擊。香港銀行亦是Swift客戶,金管局已要求香港銀行跟進是否遇類似攻擊,初步發現有1至2宗懷疑攻 擊,沒涉及金錢損失,當局表示暫時未見銀行有需要改善的地方,已向Swift接觸進一步跟進事件。

金管局副總裁阮國恒指,由於有關Swift攻擊的資訊不多,加上難定義惡意程式是否針對Swift,故1至2宗「有人想做(非授權)交易但不成功」列為懷疑攻擊個案。金管局已與香港銀行及Swift接觸,並要求銀行偵查其Swift終端機是否被植入惡意軟件。

Swift客戶孟加拉國央行今年2月遭到攻擊,另越南商業銀行TPBank及厄瓜多爾商業銀行Banco Del Austro系統早前亦遭遇攻擊。

Swift上周五告知客戶,正制定新措施,以提高其網絡連接的安全性,並提醒銀行,若發現任何未經授權的系統訪問,必須立即上報。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