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5月25日 星期三

香港又輸畀死敵!新加坡將有自動駕駛的士

on.cc東網專訊

【on.cc東網專訊】 香港的金融科技發展被指慢過「死敵」新加坡,實際香港在自動汽車的發展亦都輸畀這個死敵。外電報道,福特汽車(Ford Motor Co)董事長Bill Ford支持的自動駕駛汽車初創企業nuTonomy計劃今年秋天在新加坡推出自動駕駛的士。

市場普遍認為新加坡在公開測試自動駕駛汽車方面處於領先地位,新加坡計劃投入巨資建設自動駕駛汽車基礎設施,並承諾為汽車公司及其他尋求創新的公司放寬監管限制。

nuTonomy 在2013年由麻省理工學院(Massachusetts Institute of Technology)分離出來,目前該公司的投資者包括Highland Capital和新加坡政府,並被視為領先的自動駕駛汽車技術開發商之一,與優步(Uber)、通用汽車(General Motors)和Google等巨頭爭一日之長短,該公司希望率先在公路進一步測試自動駕駛汽車。

nuTonomy在新一輪融資籌集了1,600萬美元,該公司指,最新一輪融資後可加快研發計劃,增加人手和汽車。

2 則留言:

Cherry 提到...

香港一早輸人地九條街啦=)

Lisa 提到...

呢D車都唔知坐唔坐好?
而的士司機就來失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