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5月1日 星期日

索尼智能隱形眼鏡專利 支持眨眼拍照錄像

on.cc東網專訊

【on.cc東網專訊】 科技媒體DigitalTrends報道,在電影《職業特工隊4:鬼影約章》中,最令人驚豔的一項高科技可能就要數當中特工布蘭特所佩戴的那款智能隱形眼 鏡,他憑藉它巧妙地拍下了多份文件。日前,索尼似乎真得開發出了這樣一種技術,並提交了一份類似功能的專利申請。這款索尼智能隱形眼鏡除了拍照之外,還支持錄像。

索尼所提交的這份專利申請描述了一對隱形鏡片,它搭載了有機的發光顯示屏,可支持視頻、圖像和其它信息的播放。這樣一種可隨時攜 帶的視頻記錄器可以讓你隨時隨地地記錄下所有你看到過的東西,並且,你還可以通過自動對焦、自動曝光、自動調整光圈、自動縮放等功能去優化視屏的成像質 量。

不像行車記錄儀那樣的連續錄像,用戶可以通過眨眼來控制索尼的這款智能隱形眼鏡。其內嵌的壓電傳感器可以測量出你眼皮閉合的時間,這 樣一來,它就可以有效地將你正常下意識的眨眼行為區別出來,將特意的眨眼行為獨立成為一種操作方式。除了正常的拍照錄像之外,使用者還可以通過眨眼來進行刪除和其它更多的操作。

該智能隱形眼鏡還內置了陀螺儀,可以檢測出用戶是否歪著頭,並能根據具體情境自動調正錄像畫面。

最後也是最重要的一點是它的供能係統。索尼的這款智能隱形眼鏡使用了電磁感應技術,它讓鏡片可以實現續航一整天。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