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5月3日 星期二

對沖大鱷:我的憂慮成真 全球噩夢開始!

money18.on.cc

據外國傳媒報道,億萬富豪、國際知名對沖基金SAC創辦人Steven Cohen在接受訪問時表示,現時對沖基金數目是歷來之冠,這對是全球的噩夢!

他說:「我其中一個最大的憂慮是市場上很多人做同一個策略......如果有一個投資項目大家一齊睇淡,我們會否一同受難?今年2月全球市場在沒有甚麼特別負面因素下可以狂跌8%......這證明我的憂慮成真。」

回顧今年2月,市場突然十分憂慮中國經濟,除了股市受害,大宗商品更是跌到一仆一碌。當時市場的熱門話題不是賺多少錢,而且誰不能蝕錢!Cohen指出,這 是因為對沖基金放大了虧損情況,其巨大槓桿令市場陷入波動區域。值得留意的是,狂跌情況只維持了4日,之後市場又升凸。

事實上,數據顯示,對沖基金的規模已由最初的1億美元,激增至現時3萬億美元。故此,只要市場有一面倒的行為出現,單邊上落的速度是可以十分快。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