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5月5日 星期四

溫灼培:脫歐風險勿掉輕心

on.cc東網專訊

【on.cc東網專訊】 恆生投資服務有限公司首席分析員溫灼培在東方產經「群星匯」專欄表示,據英國民調公司ICM於4月29日至5月3日所作的調查顯示,英國脫歐派的支持率又 再領先。但當然,脫歐與留歐兩派於現階段的支持率仍相當接近,實難預測到6月23日英國公投時,英國人的投票意向。

近期當他與投資者接觸時,不少人均有信心向他表示,不相信英國人會如此不理智,於公投日選擇脫歐。他們持的理據是,英國一旦脫歐,將可能難於短期內與美國及歐盟這兩大貿易夥伴達成貿易協議,這會對英經濟帶來重大打擊。

另外,蘇格蘭表明,如英脫歐,她們會脫英,這也非英國人所願見。但一點大家可能不明白,現時英國人最擔心是大量東歐新移民的湧入。鑑於歐盟有意不斷向東擴張,使大量東歐人可自由湧到英國尋找工作及生活,這正是英國人最不想見到的事情。

據了解,歐盟有計劃於兩、三年內將土耳其及阿爾巴尼亞納入為歐盟成員國,大家試想,這兩國人民又會否對生活在英國感興趣?故建議不要對英國脫歐掉以輕心,相信愈是靠近公投日,英鎊愈有機會跌返1.40水平以等待公投結果。

2 則留言:

Cherry 提到...

如果英國真係脱歐,國内肯定首先有數萬至過十萬的金融相關職業"被消失"=/

Lisa 提到...

每一個轉變, 都有利和弊, 何況, 世界經濟要變是阻唔到的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