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2月28日 星期日

亞航客機失蹤:亞航失蹤近半日 馬國航空黑暗年

on.cc東網專訊

【on.cc東網專訊】 馬來西亞廉航亞洲航空公司(AirAsia)一架載有162人的客機,今日由印尼泗水飛往新加坡途中失去聯絡,至今未有消息。據報搜索隊伍於印尼勿里洞島東部發現有飛機墜毀,但未證實是否為亞航出事的飛機。
該班編號QZ8501的A320型號客機,於當地時間今早6時17分,在印尼勿里洞島一帶,與雅加達航空交通控制塔失去聯絡。根據英國《衞報》報導,印尼交 通部代理總司長佐科·阿特莫卓表示,肇事失蹤客機於當地時間6時16分仍顯示在雷達上,但於6時18分已從雷達顯示上消失。客機原定8時30分抵達新加坡。失蹤客機在失蹤區域的飛行地圖顯示,該區域可能有暴雨。根據傳媒報道指,機師曾要求批准將飛行高度,由9753米(3.2萬呎)高空升至10363米(3.4萬呎),以躲避惡劣天氣。據印尼傳媒報道,搜索隊伍於印尼勿里洞島東部發現有飛機墜毀,目前尚未確定具體位置,亦未確定此是否就是失去聯絡的QZ8501客機。運輸部官員表示,機上155名乘客包括有149名印尼人、1名法國人、1名馬來西亞人、1名新加坡人及3名南韓人,另外有7名機組人員。而據報道指,乘客中138名為成人、16名兒童以及1名嬰兒。

on.cc東網專訊

【on.cc東網專訊】 失事亞航QZ8501客機墜毀現場一帶海域早前出現惡劣天氣,令搜索行動被迫暫停。目前天氣情況已經有所改善,搜索可以再次展開。據報除印尼和馬來西亞、澳洲、新加坡、南韓和美國都動員參與,合共多達30艘船和21架飛機。
印尼一艘軍艦今早發現了一個乘客的背包、一些食物以及童裝鞋。除了搜索死者遺體和飛機殘骸等,今日搜索的其中一個重點目標,將是俗稱黑盒的飛行紀錄儀。有航空專家估計,失事客機是在觸及海面時解體,相信搜尋機身的難度會較低。而 所謂的「黑盒」其實是橙黃色,會記錄客機的飛行速度、高度、方向等數據,還存有機師的操作紀錄和最後的聲音紀錄,這些都將有助於判斷客機失事原因。一旦找 到黑盒,應將之放到裝滿鹽水的冷卻器內,送往實驗室下載其中的數據分析。假若印尼不具備相應分析能力,黑盒或會送往製造飛機的澳洲或法國分析。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