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2月26日 星期五

執錢惹禍 兩男女被捕

傻的嗎 ?

當時在現場都要走得遠一遠, 費事俾人冤枉取走錢 !

本人當年在銀行股票部做野時, 如果有鈔票送來時, 都會企得遠一遠, 費事唔見錢俾人冤枉 !

on.cc東網專訊

【on.cc東網專訊】 千萬失鈔未見影,警民齊緝執錢人,貪心男女涉盜竊被捕。灣仔平安夜有錢執事件轟動全城,甚至成為國際新聞,至今有卅名執錢市民將拾來的「橫財」交還警方, 惟至今只尋回五百六十九萬元,餘下約九百萬元鈔票仍下落未明。警方根據「天眼」及目擊者線索,將大批拾遺不報的執錢人點相及起底,昨日拘捕乘的士前往上環 港澳碼頭的一對男女,懷疑他們曾落車執錢,警方在男方寓所床下底尋回十六萬一千五百元。解款車司機及兩名解款員昨已被停職調查。熱心網民在 facebook更設專頁貼執錢人及晒錢人照片,展開人肉起底。

hk.news.yahoo.com

【經濟日報專訊】解款車路上跌錢,掀中銀500元「大牛恐慌」。
有小商戶憂慮惹上接贓的官非,拒絕收取中銀500元紙鈔。有中銀客戶亦擔心在櫃員機提款500元後會被商店拒收,改以逐張100元紙鈔提款。

不知情收失鈔 不會控接贓

大律師潘展平表示,若明知款項是盜竊得來而收取,會被告接贓罪,最高刑罰為監禁14年;但商戶及市民一般在毫不知情下收取失鈔,不會被控接贓罪。他又指,商戶拒收中銀500元新鈔或會違反金融條例,除非商戶能向法庭提供合理拒收理由,否則會被罰款。
鰂魚涌一間麵包店昨在店內向客人展示拒收中銀500元的紙牌,店員盧小姐表示,老闆擔心從客人收取得來的500元紙鈔是失鈔,怕被充公,落下拒絕收 取中銀500元新鈔的指令。不過,她稱昨日沒有客人以500元紙幣買麵包,相信要密切留意新聞才決定何時恢復收取500元紙幣。
同區的小食店店員王女士說:「今日收了一張500元紙幣,幸好是滙豐銀行發行的!」店內沒有拒收大牛的字條,但她表示,如有客人用中銀500元紙幣付款,會詢問他會否有零錢,否則拒收。
在討論區,市民對中銀大牛議論紛紛,有網民指樓下藥房拒收中銀500元紙幣,亦有網民前晚到電訊商門市交台費,聞有主管向下屬表示,若有客人付中銀500元鈔票,需上報及將鈔票編號記錄。

網民促公布 涉事鈔票號碼

網民亦各自「出謀獻計」免惹禍,稱到櫃員機拿錢只可拿400元,避免取得500元紙幣,有人更稱要將500元紙幣拿去櫃員機存入,再提款400元。有網民認為中銀應公布涉事的鈔票號碼。
中銀客戶蘇先生昨到櫃員機提款,他坦言盡量不提取「大牛」;但亦有市民如常用中銀500元紙鈔,從事會計的梁先生相信,中銀櫃員機應處理好,並指未有公布失鈔編號,不明「商戶憑甚麼拒收」。
經營連鎖食肆的叙福樓集團執行董事黃傑龍表示,暫未有任何針對接收到中銀500元鈔票的安排或措施,因警方和銀行並沒有任何要求要商戶去配合。他認為食肆每天都有大量現金交收,如收到中銀500元鈔票都要核對或記下鈔票號碼會相當花時間。
港九藥房總商會理事長劉愛國也指,藥房每天會收到不少500元的鈔票,暫未聽過任何藥房因跌銀事件而拒收中銀500元鈔票,難以做任何措施去辨別收到的鈔票來自解款車所跌的鈔票。兩間大型超市惠康及百佳均回應指,照收中銀500元紙鈔。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