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2月15日 星期一

悉尼人質事件:槍手疑有4炸彈 要求取IS旗

on.cc東網專訊

【on.cc東網專訊】 澳洲總理艾博特召集國家安全委員會開會,聽取悉尼人質事件的簡報後會見傳媒,他表示,有迹象顯示,事件有政治動機,企圖嚇怕澳洲人,形容這是令人不安的事件。但他重申,澳洲是一個和平、開放、多元的社會,沒有事能夠將之改變。
他續指,大眾需要理解,即使是澳洲社會,也難免有人想傷害其他人,因此我們需要有專業的警隊和安全部門,隨時準備應對類似情況。他未有回應記者提問便離開。而 事件亦引起美國白宮關注,總統奧巴馬亦已聽取國家安全和反恐顧問莫納科,對事件的簡報。有報道指,針對發生人質事件,由於美國駐悉尼領事館位處事發地附 近,目前已經疏散,除數名必要人員外,領事館其餘工作人員已經撤離。領事館亦已向當地美國公民發出緊急消息,建議美國人要保持高度警惕,保護個人安全。

on.cc東網專訊

【on.cc東網專訊】 就悉尼人質事件,澳洲新南爾士省警方表示,目前確認了一名持械男子,在馬丁廣場附近商店挾持了數目不明的人質,而警方暫未把事件定性為恐襲,未接觸到槍手,亦暫無開過槍或有人受傷。據報警方調派了多達數百名警員。
本網記者現場消息指,悉尼已經實施大規模封鎖。當局繼續疏散附近市民,有傳媒拍到附近建築物,部分人經長梯爬窗逃出,並疏散到附近公園。

on.cc東網專訊

【on.cc東網專訊】 發生挾持人質事件的悉尼咖啡室,剛好在當地第7頻道辦公室的對面。該頻道記者里森表示,從辦公室望向咖啡室,數到約有15名人質在內,有男有女,有老有嫩,但沒有兒童。
里森又看見,槍手每隔2小時左右,便會轉換站在窗前的人質。而員工則從廚房取出食物,送遞給人質充飢。

on.cc東網專訊

【on.cc東網專訊】 澳洲悉尼人質事件5名人質先後成功脫險,有傳媒向他們詢問內在情況。人質稱,槍手曾經提出2個要求,包括把一幅遜尼派極端組織「伊斯蘭國」(IS)的旗幟,送到咖啡室,其次就是跟總理艾博特對話。
人質又引述槍手指,合共有4個炸彈,其中2個放在咖啡室內,另外2個則在悉尼中央商業區。

on.cc東網專訊

【on.cc東網專訊】 澳洲悉尼挾持人質事件,警方與槍手對峙16小時,現場消息指,傳來巨響後,有至少9人逃脫,4人被擔架抬出。報道指警方投擲震撼彈入店,攻入現場,雙方駁火3輪,第一輪長達15秒,其後大批人質逃脫。傳有2死3重傷,身份未明。

現場有拆彈專家戒備。報道指,家屬在現場不遠處,可聽見駁火聲。悉尼於周一早上9時許,罕有發生疑似恐怖分子挾持人質事件。一名疑與遜尼派極端組織「伊斯蘭國」(IS)有聯繫的槍手,闖入位於中央商業區的馬丁廣場一間咖啡室,挾持約多名職員及顧客,先後有5名人質成功逃脫。警方出動突擊隊包圍事發咖啡室,並封鎖附近街道。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