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2月29日 星期一

意國渡輪希臘水域起火 一半乘客生死未卜

on.cc東網專訊

【on.cc東網專訊】 臨近大除夕,一艘載有478名乘客及船員的意大利渡輪,12月28日清晨由希臘出發前往意大利期間,船上停車場突然發生猛火。火勢一發不可收拾,船長宣布棄船,乘客陷入恐慌,疏散混亂,有人跳入寒冷海水逃生。出事海域風高浪急,當局至今僅救起二百多人,其餘乘客生死未卜。
載有422名乘客及56名船員的「諾曼大西洋號」(Norman Atlantic),早上5時半由希臘西部巴特拉斯出發,原定經亞得里亞海,前往意大利東部城市安科納。渡輪起航約半小時後,途經科孚島對出水域時,下層停車場首先起火。停車場泊有222輛汽車,包括20至25輛裝滿橄欖油的油車,暫未知是否與起火有關。火勢迅速蔓延,船長立即發出求救信號,又下令乘客疏散。希臘當局隨即派出5架直升機、一架軍機及兩艘消防船到場,意大利海岸防衞隊亦加入救援。但事發水域每小時風速高達100公里,海浪高達6米,加上有暴雨及冰雹,能見度極低,救援工作極為危險和困難。一艘拖船嘗試拖走渡輪,帶到避風港或碼頭。出事地點附近7艘商船聞風趕至,在渡輪附近築成屏障擋住烈風,以助救援。其中一艘船載走約55名乘客,另有最少150人成功坐上救生艇。一名58歲男子被救起時患上低溫症。希臘官方指,約268名乘客為希臘人,其餘乘客國籍未明。意大利外交部證實,渡輪上並沒中國公民。渡輪沒即時沉沒危險,惟未知有否乘客跌入海中未被救起。希臘商船事務部長瓦維齊奧蒂斯稱,這是他遇過最複雜的救援行動,但承諾會盡力救出船上每一個人。希臘國防部長登迪亞斯稱,現時救援行動已交由意大利全權負責,兩國正合力救人。意大利總理倫齊表示,正和希臘方面密切聯繫,全力合作救援。

2 則留言:

LCK1028 提到...

今年坐咩交通工具都唔安全....

Lisa 提到...

今年明年都要少D去旅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