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2月12日 星期五

歹徒訛稱門匙未拔 小心開門短訊熱傳

on.cc東網專訊

【on.cc東網專訊】 臨近年尾,許多歹徒都趕住搵快錢。近日有不少香港網民收到一則短訊,稱有人遇到身份不明人士敲門,對方訛稱發現有門匙未拔為由,欺騙屋內的人開門,故提醒大家若遇到同類事件,記得要提高警覺。
短訊內容提到,有對夫婦在晚上聽見有人敲門,對方稱門匙仍然插在門上,提醒屋主拔走。當男戶主準備開門時,其妻發現門匙根本就在屋內,便向門外人稱門匙在家中。隨後男戶主發覺門外沒有動靜,透過防盜眼看到有3名男子偷偷地走了。文中又指不能想像開門後的情況,提醒大家年尾要注意家居安全。若屋主在開門前要用防盜眼看清楚門外的狀況,如遇不認識的人敲門就要扣上防盜鏈才開門,以防萬一。雖然大家收到的短訊沒有說明事發地點,但同一則短訊內容卻同時在內地網絡瘋傳,甚至有網民指事件是發生在遼寧瀋陽。網民們紛指年尾是罪案高發期,都互相提醒遇到陌生人拍門時,一定要提高警覺。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