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2月18日 星期四

提款機都有木馬病毒?

on.cc東網專訊

【on.cc東網專訊】 木馬病毒肆虐個人電腦早已見慣不怪,不過近日網絡熱傳一段消息,指市民使用提款卡時,亦有機會遇到木馬病毒,更稱有人曾在旺角某間銀行幾乎中招。無獨有偶,本年5月澳門曾有櫃員機被電腦病毒程式入侵,令傳言更惹關注。
相 關消息稱內容由1位「何教授」提供,並指日前在旺角某銀行使用提款卡提款時,提款機顯示密碼不符,再試一次後,提款機更示意要更改密碼;相關人士懷疑提款 機被植入木馬程式,向職員求助,最後確定如果按指示更改密碼,便會啟動木馬病毒,不法分子可遙距取得銀行帳號等個人資料。事實上,早於去年台灣已有同類訊息流傳,曾有銀行出面闢謠。惟本年5月,澳門1間銀行的7部櫃員機被跨國犯罪集團以電腦病毒程式入侵,提款人的個人資料被轉移至烏克蘭複製假卡,受害人至少有61名,涉款達40多萬港元。是次消息傳出後,再度惹來各界關注。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