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2月12日 星期五

奧巴馬:人民幣和知識產權問題續向中國施壓

on.cc東網專訊

【on.cc東網專訊】 美國總統奧巴馬昨天表示,將繼續在人民幣、智慧財產權保護和國營企業等問題上對中國政府施壓。中美雙方將在下周展開雙邊貿易會談。
奧巴馬在總統出口委員會會議上表示,「將在中美貿易不平衡的地方繼續施加壓力,無論是人民幣匯率機制,或者知識產權保護還是國有企業問題上都是如此。」據了解,中美雙方將於本月16日至18日在芝加哥召開中美商貿聯委會會議,在會議中,將會就貿易問題展開雙邊談判。預計雙方將在此次會議上討論一項投資協定的相關進展。美國方面的目標是,希望中方放寬對服務業和農業等關鍵行業的限制,並確保外資企業能獲得等同於中國私營企業和國有企業的待遇。另外,美國財政部在其最新的貨幣操縱報告中稱,人民幣被「大幅低估」,但同時表示中國政府在決定人民幣價值的問題上已經減少了干預行動。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