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2月15日 星期一

9款免沖卸妝水及濕巾含可致敏防腐劑MIT

on.cc東網專訊

【on.cc東網專訊】 不少習慣化妝的女士為節省時間,喜歡使用免沖卸妝產品,因為部分產品聲稱不需過水,只要輕輕一抹即可抹走彩妝,快捷省時。消委會搜集了36款免沖卸妝水及 10款卸妝濕巾,檢視產品成分後,發現當中9款含有可能致敏的防腐劑「甲基異噻唑啉酮」(methylisothiazolinone,簡稱MIT)。
消委會指,早前MIT被用於製造嬰兒清潔濕巾時,令海外不少國家錄得有敏感反應個案,因而為人熟悉。消 委會是次檢視的卸妝產品中,有10款標示含有MIT,其中7款標示同時含有「甲基氯異噻唑啉酮」 (methylchloroisothiazolinone,簡稱CMIT);這些產品中只有1款卸妝水說明需要過水,其餘4款卸妝水及5款卸妝濕巾,都 標榜用後毋須過水,或未有說明要用水沖洗。有皮膚科醫生指,部分人接觸MIT或CMIT後,會產生過敏性接觸性皮膚炎,出現紅斑、乾燥、皮膚痕癢、水泡、脫皮,或有灼熱或針刺感覺。香港化妝品同業協會表示,在個人護理產品中使用CMIT/MIT混合物,或獨立使用MIT,對消費者的安全風險不算高。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