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7月30日 星期六

劣質充電器電死人 華女老闆或罰356萬港元

on.cc東網專訊

【on.cc東網專訊】 澳洲一間貿易公司,因出售品質不良充電器導致他人死亡而遭控告。澳洲新南威爾士省公平交易委員會周六入稟最高法院,涉事貿易公司及其華裔女老闆將面臨最高達60.5萬澳元(約356萬港元)罰款。

菲律賓女子阿爾德格爾(Sheryl Anne Aldegeur)2014年於被發現在家中死亡,經警方調查後發現,事故原因是由於充電器漏電所致。警方相信是廉價充電器洩漏高電壓電流,經正充電的手提電腦,通過耳筒,令阿爾德格爾觸電致死。

涉事貿易公司及華裔負責人畢華迪(Huadi Bi,音譯)遭新南威爾士省公平交易委員會入稟控告。出售未經許可的產品的公司可被罰款達55萬澳元(約324.2萬港元),而針對個人觸犯同樣罪行,將可被罰最多5.5萬澳元(約32.4萬港元)或入獄兩年。

沒有留言: